人大代表风采⑩|李鸿:岳麓山下好读书,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学校

红色新闻 | 2019-01-04 15:04:0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代表名片】


  李鸿,长沙市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视频】:长沙市人大代表李鸿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教育乃民生大计。近年来,化解“大班额”、“择校热”等上升为国民话题,反映的是公众对于教育问题的热切关注,也折射着社会快速变迁中,教育仍存在优质资源分布不均等“短板”。

  “岳麓山下好读书”。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老兵”,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深耕教育热土,推进沿江教育风光带振兴工程、“一校一品” 特色学校文化创建工程等,致力于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办好岳麓区每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让学生和家长们不再需要‘择校’。”

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老兵”,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深耕教育热土。

跟随李鸿随机走进岳麓区的一所小学,对于校园和学校老师他都显得“轻车熟路”。

针对教师编制紧缺问题,今年市两会上,他希望能联合部分教育界的代表一同提出建议,呼吁增加教师编制,留住更多优秀教育人才。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连任两届市人大代表,李鸿也一直坚持为破解教育难题鼓与呼。他推动针对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调研考察,思考破解艺考类、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困境的路径,也多次向市、区相关部门提出因化解“大班额”、城市扩容等导致的编外代课教师队伍较大、待遇难以提升等问题。

  “不论是市人大代表职责还是本职工作,于我都是沉甸甸的责任。”跟随李鸿随机走进岳麓区的一所小学,对于校园和学校老师他都显得“轻车熟路”。

  李鸿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针对教师编制紧缺问题,今年市两会上,他希望能联合部分教育界的代表一同提出建议,呼吁增加教师编制,留住更多优秀教育人才。“同时,随着二孩政策的实施,居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进一步扩大。”李鸿建议,长沙应出台更多惠民措施,增加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数量等,为二孩政策有效落地做好配套保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