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调度会议 要求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产业链

红色新闻 | 2019-01-05 22:59: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15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长沙经济工作要以产业链来聚焦,产业链建设要以项目为抓手,项目落户要以园区为载体。新的一年,要实现产业链“链长”力度加强、办公室主任力量加强、园区抽调干部队伍加强,进一步保持定力,精准施力,以扎实作风推动产业链建设取得新成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参加会议。

15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调度会议。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2018年,长沙紧盯产业链建设,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年新签约投资额2亿元以上的项目共计178个,22条产业链项目完成投资963.2亿元,占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比重的38.8%,成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胡忠雄强调,产业链建设要做“实”。要进一步明确“两图”(全景图、现状图),找准产业在国际、国内和长沙所处位置;建好“两库”(客商库、项目库),明晰招商目标,优化招商路径;打造“两池”(资金池、人才池),明确资金来源渠道和人才配套需求;完善“两报告”(产业报告、招商报告),对产业链发展动态了然于胸,将产业链基础工作抓实抓准,时时刻刻把长沙产业链建设放在国内乃至国际平台上谋篇布局。产业链建设要做“精”。产业链建设关键在项目,要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政绩观,把项目建设作为衡量各产业链发展和产业链办公室工作的“试金石”,紧扣招商项目、洽谈项目、签约项目、开工项目和竣工项目五个环节,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出效益。产业链建设要做“优”。产业链的核心竞争力在创新,离开技术创新的产业链就没有生命力。要完善产业链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技术创新抢占产业链发展制高点,激发产业链发展的生机活力;通过扶持高新技术企业、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将22条产业链打造成真正的朝阳产业。产业链建设要做“强”。要做大规模,做大是做强的基础,做大才能做强;要提高效益,完善以亩均效益为重点的考核体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把22条产业链建设打造成产业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