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会客厅①丨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来讲述长沙这座城市的精彩

红色新闻 | 2019-01-08 13:34:02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舒展 文帅伟 廖斌/摄 贺奕翔/制)

(长沙市政协委员张音悦、匡勇胜做客星辰会客厅。)

(长沙市政协委员张音悦。)

(长沙市政协委员匡勇胜。 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舒展 文帅伟 廖斌/摄)

    星辰在线1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夏晓澜)长沙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已一年有余。这一年里,这一国际金字招牌为我们带来了什么不一样的新气象?让我们随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星辰会客厅,一同来聆听奋战在文化一线委员们的访谈。

  在长沙市政协委员张音悦眼中,2018年是长沙文化艺术事业更为蓬勃、文化氛围更为热烈的一年,“作为一名奔跑在一线的文艺工作者,我能更深切地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优秀剧目呈现在了长沙市民面前,越来越多来自全世界的优秀艺术家、艺术院团在长沙汇聚,给广大市民带来了浓浓的幸福体验。”

  匡勇胜委员说,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是一个含金量极高的荣誉,“这一荣誉并不是个休止符,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建设永远在路上,它将激励着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加倍努力,推动媒体与艺术更加紧密融合,不断完善丰富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内核,使长沙的文化艺术事业越来越精彩,将长沙最优质的文化呈现给世界,将世界最精髓的文化引入到长沙。”

  去年长沙两会期间,匡勇胜、张音悦联名书写了一份关于打造长沙钢琴公开赛的提案,这场赛事在今年十一期间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最顶尖级青年钢琴家来到星城长沙,在浏阳河边同台竞技。

  匡勇胜表示,今年将继续围绕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做好文章,聚集文化艺术界同仁的智慧,不断擦亮长沙这一国际金字招牌。

  他说,“今年,我们希望将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与铜官窑、海上丝绸之路的主题相结合,在长沙打造一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非遗音乐展演,让诗与远方的梦想在长沙得以实现。”

  张音悦2016年曾重走海上丝绸之路。

  她表示,虽然长沙不沿边、不靠海,但湖湘文化的影响力是没有边界的,“‘黑石号’承载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发展成果,如果能让各个国家的传统文化在长沙实现碰撞交流、在长沙这个内陆城市热情绽放,那将更加显示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包容性和开放性。”

  张音悦、匡勇胜认为,针对长沙已经拥有了全国一流甚至国际一流的剧场,吸引了国内和国际顶尖级艺术家登台长沙,长沙还应继续深化文化改革创新,有效推出更多优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剧目,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来讲述长沙这座城市的精彩。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