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文明人③|李娜:《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有助于市民规范自身行为 十分必要

红色新闻 | 2019-01-09 23:13:16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人大代表李娜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拍摄)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制)

    星辰在线1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岳珊 覃翊)在1月9日召开的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制定《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说明。会后,代表纷纷表示,将带头遵守《条例(草案)》内容,为文明长沙贡献力量。

  长沙市人大代表李娜曾参与《条例(草案)》的起草,她认为,尽管长沙连续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但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因此需要《条例(草案)》来进行约束、引导与规范。《条例(草案)》的出台有利于市民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是十分必要的。

  李娜说:“任何规范的推广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律师、社区、义工等等社会力量进行宣传,让《条例(草案)》做到人人知晓。”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