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⑪|易红科:开辟一条长沙至宁乡横市的快速走廊 方便出行促进旅游业发展

红色新闻 | 2019-01-10 01:18: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制)

  (此次参会,易红科提出了《关于支持建设长宁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议》,他希望开辟一条新的快速走廊,提升宁乡居民的出行效率。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人物名片:长沙市人大代表、宁乡市巷子口镇科鸿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易红科

  背后故事: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宁乡市代表团易红科在长沙最西部的巷子口镇工作生活。从这里去宁乡市区办事,只能走省道209线,80公里的路程,要花费1小时40分钟。如果去长沙市区,120公里的路程则需要2小时40分钟。易红科觉得,省道209线承载着80万人的出行,已经有点难以负重。此次参会,他提出了《关于支持建设长宁高速公路项目的建议》,希望开辟一条新的快速走廊,提升居民的出行效率。

  在调研过程中,易红科一路走访,收集信息。农业经营者说,宁乡产的黄桃等水果,如果想要快速上市,必定需要借助高效的运输系统。以现在的交通条件,在运输途中就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宁乡旅游的游客则表示,炭河古城虽然好玩,但从长沙出发,还是比较费时,没有那么方便。易红科想,如果修建一条长沙至宁乡(横市)的高速公路,也许就能解决这些问题。

  易红科说,长沙至宁乡(横市)高速公路主线可起于长沙市望城区合心村,终于宁乡市横市镇。“建成后,长沙至湘中交通通道内将开辟出一条新的快速走廊,形成长沙通往宁乡、娄底等地的又一快速通道。” 他表示,长沙至宁乡(横市)高速公路项目也是宁乡市区与宁乡西部之间的旅游通道。如果宁乡市区与西部沩山景区之间形成一条快速旅游通道,长沙市区、宁乡市区与炭河里古城遗址行程时间将分别缩短一小时左右,极大地方便市区与沩山风景区的交通联系,有利于加强宁乡全域旅游资源的联动效应,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李海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