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⑰|郭力夫:通过产业集群式发展打造园区升级版 推动浏阳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政新闻 | 2019-01-10 12:11:31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正在向人民报告2018年工作成绩,并展望2019年工作。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星辰全媒体记者记者 舒展/摄制)

【报告主题】

2019年,浏阳经开区将继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去一降一补”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将把招商引资放在第一菜单,立足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招高、大、新项目,招成长型、外向型企业;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做好经济结构调整工作,坚定不移推进智能制造;将完善政策体系,抓好创新创业工作,加快推进企业与新兴资本市场的对接,增强园区内生动力。

【报告人物】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郭力夫

【报告内容】

郭力夫: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浏阳经开区经历了重重困难,取得了非凡的成绩。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园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全年34个项目实现投产,在长沙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园区的两个项目在15个考核项目中分获第三、第六名,日写DITO触控传感器项目获评全省“5个100”重大产业建设优秀项目,项目建设成效得到省委、市委高度肯定。

在改革和“三大攻坚战”当中,同样取得了骄人成绩。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严格落实,解决了很多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了很多风险;坚守环保底线,打好打赢蓝天碧水保卫战,通过严防死守,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脱贫攻坚方面,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一对一、点对点以多种方式精准扶贫,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产城融合方面,引进了长郡附属小学等一批高水平的城市建设项目,融合南园片区和北园片区两大片区,为将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为浏阳经开区未来发展提拔了信心、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我感到非常振奋,也对新一年的工作充满信心。这一年,浏阳经开区将由单一企业发展向产业集群式发展转变,聚焦“两主一特”、聚焦显示功能器件、生物医药、环境治理技术与应用三大产业链,用3到5年的时间实现园区转型,打造园区发展的升级版。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园区,浏阳经开区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