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不文明行为被规范?辰小星带你一图读懂长沙文明条例

红色新闻 | 2019-01-10 21:42:3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公共场所烟瘾犯了,不管其他人感受,只图自己快活?以前大家只是谴责,现在可是犯法了哦。今年两会,长沙市政府组织起草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明确规定,公共场所吸烟由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二十元以上五十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旨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制建设要求,引导公民树立文明观念,促进文明行为,提升社会文明水平。行为文明是一种美德,通过立法的引领示范作用,倡导和培育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可以促使公民的文明素养和公德之心与日益丰裕的物质生活相匹配。

  作为32年来长沙第一部提请代表大会审议的与经济社会生活相关的地方性法规,《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的出台值得期待。到底哪些不文明行为被写进入《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呢?就让辰小星带着大家一起来看图吧!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