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文明人⑦|长沙市人大代表文志纯:文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红色新闻 | 2019-01-10 22:47:3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人大代表文志纯。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 摄)

(【视频】:长沙市人大代表文志纯接受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拍摄、贺奕翔 剪辑)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梁文婷)在1月9日召开的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制定《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说明。

  会后,代表们纷纷对《条例(草案)》提出自己的看法。作为《条例(草案)》后期的起草工作的参与者,长沙市人大代表文志纯认为,目前的制度设计,体现了讲政治、建机制、提品位三位一体的顶层制度思路。在他看来,这份专属于长沙的文明促进条例最大的意义在于将文明行为纳入法律范畴,由法律来强制实施,从而让市民养好文明习惯,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我作为长沙市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普通的长沙市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各项文明工作,促进长沙的文明建设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他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