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文明人⑧|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德文:文明,让长沙人的幸福指数更高

红色新闻 | 2019-01-10 22:47:3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德文。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 摄)

(【视频】: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德文接受采访。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拍摄、贺奕翔 剪辑)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梁文婷)在1月9日召开的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制定《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说明。

  会后,代表们纷纷对《条例(草案)》提出自己的看法。长沙市人大代表刘德文认为,立法有很多亮点,但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项创新,那就是社会服务制度的设立。“这将让违法行为人对自我行为的实施进行反思、反省,也将指引大家自觉遵守文明要求,提升文明素质。条例的颁布宗旨在于倡导和指导、引导,通过市民不断约束自己的行为,让长沙更加温馨、和谐、幸福,让长沙人的幸福指数更高。”

  刘德文表示,作为《条例(草案)》的建设者、参与者,更是文明行动的践行者,自己将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当一名文明的长沙人。下一步,他将联动相应的街道、社区居民进行学习,把规定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中去。此外,他建议,政府和媒体加大宣传力度,促使公民培养文明素养和公德之心,使文明行动成为全民参与、全民建设的人民行动。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