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文明人⑨|长沙市人大代表杨英:从小做起,让文明行动变成一种自觉

红色新闻 | 2019-01-10 22:47:3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人大代表杨英。星辰全媒体记者 廖斌 摄)

  星辰在线1月1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梁文婷)在1月9日召开的长沙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代表听取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制定《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的说明。

  会后,代表们纷纷对《条例(草案)》提出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长沙市人大代表、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村党支部书记杨英对“文明”的感触很深。“比如广场舞就存在广大爱好者的需求和影响他人生活的矛盾,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都会造成社会不和谐。”

  “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当一名文明的长沙人,倡导文明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宣传,发挥各种主体作用,共同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杨英认为,只有通过制度来进行有效引导,才能使文明行动变成一种自觉行动。下一步,她将和党员干部、居民一起,积极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活动,践行文明礼仪,积极打造文明、和谐、幸福的新安社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