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后⑬|余柳英:对长沙多层住宅楼增设电梯给与适当补助 激励住户自筹改善居住环境

红色新闻 | 2019-01-10 22:47:3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制)

  

(余柳英常年与社区居民打交道,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她,热心于给左邻右里解决各种大小麻烦事。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 摄)

  人物名片:长沙市人大代表、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余柳英

  背后故事: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福区代表团余柳英常年与社区居民打交道,被评为“中国好人”的她,热心于给左邻右里解决各种大小麻烦事。她发现,周边小区里的高层楼梯房都是上世纪90年代初修建的,近30年过去了,房子变老了,住在里面的人年纪也变大了,对于这些老居民来说,上楼、下楼都变得愈发困难。

  2018年2月1日,长沙市出台了《长沙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管理规定》,明示了相关申请、审批等手续事宜。随着政策的出台,长沙市已有教师村小区、银园小区(中国银行宿舍)等住宅楼增设了电梯。城区其他纯居民住宅楼的居民加装电梯的心情也非常迫切,此次参会,她带来了《关于政府对老城区多层住宅楼增设电梯资金适当补助的建议》,激励住户自筹改善居住环境,同时希望政府能对经济困难、自筹资金还有缺口的住宅楼给予适当补助。

  在调研过程中,余柳英四处走访,多次上门,只为听到居民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了解居民最迫切的愿望。“调研期间,我走访了一位张姓娭毑,她今年已经75岁了,和80岁的老伴住在7楼。每次上下楼,她都需要休息三次。幸好开福区推出了‘转角遇到爱’爱心活动,在楼梯转角处放置了爱心座椅,给老人和不方便的人士提供了休息便利。” 余柳英说,张娭毑家中的经济条件并不好,但她愿意出钱解决这个难题,并且主动表示“自己住在7楼,愿意比其他住户多出一些”。

  余柳英说,加装多层住宅楼电梯是完善住宅使用功能、方便居民生活、提高宜居水平的一项惠民举措,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在广州荔湾区,根据旧住宅楼加装电梯的审批情况,按加装一台电梯补助10万的原则,鼓励旧住宅楼加装电梯。她建议,长沙市鼓励老城区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可按加装电梯成本费用的15%至于20%的比例进行补贴,让居民把希望变成现实。(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 李海清)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