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㉕|付旭明:围绕一流中等城市发展定位 建设现代化宁乡

红色新闻 | 2019-01-11 14:59:3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贺奕翔 摄制)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向人民报告工作。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报告主题】

2018年宁乡实现了良好的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6亿元,同比增长12.85%;固定资产投资总额860亿元,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0亿元,增长13%;规模工业增加值320亿元,增长9%;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22亿元,占GDP比重1.8%。引进了工业项目142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13个,新开工规模项目242个。

2019围绕一流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聚焦产业项目建设,聚焦营商环境优化,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打造”,奋进新时代,奋力再出发,加快建设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宁乡

【报告人物】

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 付旭明

【报告内容】

付旭明2018是宁乡撤县设市的第一年,实现了精彩的开年。这一年,宁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调中趋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28位。

这一年,宁乡坚持打好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环境风险得到有力防控,整改污染问题4万多个,主要河流和水库水质保持在Ⅲ类以上,饮用水水源水质100%达标,全年脱贫15311人。突出共享惠民,建成10个“15分钟生活圈”、6处停车场、3处农贸市场,建设69所标准化学校和10所公办幼儿园,新增学位5000个,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重点发展全域旅游,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彰显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特色,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宁乡旅游去年游客量达2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2亿元,带动了宁乡的高速发展。

2019年,宁乡将认真贯彻落实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振兴实体经济,着力构建产业引领新格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投资创业新高地;聚焦城市建管升级,着力建设品质新宁乡;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村现代化;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新时代治理能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