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色新闻 | 2019-01-13 09:22:1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月1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2019年新年贺词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饱含深情、充满力量,在全国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新年贺词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追梦者的情怀和奋斗者的姿态担当省会责任,与全市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努力,扎实推进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当长沙的使命和责任,全力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专题研究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传递了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担当作为,全面从严管理,不断增强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自觉,确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李克强同志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抓落实上,创造性做好长沙2019年经济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省会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全会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落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确保取得实效。要全力以赴确保经济稳中向好,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务求一季度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要扎实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的民生保障、走访慰问、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紧扣机构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和省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议精神,听取了长沙市“城市基层建设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抓好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做实基层党建的结合文章,体现基层党建的更好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相关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