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商关系亲上加清 220个帮扶小分队已走访帮扶4373家企业

红色新闻 | 2019-01-15 09:48:1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1月14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在接近“扫尾”的关键时间节点,但帮扶工作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建立长效机制、实现长效目标。市领导张迎春、舒行钢参加。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全市“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领导小组会议。通讯员 刘书勤 摄)

  截至目前,市直各部门派出235名干部,各区县(市)和园区派出1078名干部,组成了220个小分队,已走访帮扶企业4373家,收集问题4401个,解决问题3852个,问题办结率达到87.52%,兑现政策奖补27.8388亿元,促成意向融资172.88亿元,实际发放贷款86.72亿元。

  胡忠雄充分肯定“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帮扶行动营造了氛围,是一项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暖心工程;兑现了政策,是一次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的帮扶行动;服务了企业,切实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培养了干部,一大批懂企业、爱企业的干部得到了锻炼。在市“两会”刚刚闭幕之际就召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就是释放强烈的信号: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帮扶工作,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胡忠雄对下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他要求,要推进问题解决。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进行梳理,加大力度,限期督办,特别是要重点研究解决企业融资、用电等要素瓶颈问题,坚决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实现“一花引来百花香”。要推进政策入企。政策解读要通俗易懂,通过“简装本”“通俗本”等形式让企业一看即懂;政策兑现要简化程序,做到多走“网上”少走“线下”,以信息化手段提高办事效率;政策帮扶要提高精准度,确保政府帮扶资金的使用效果;以“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为标准,进一步提升政策入企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要推进考核评估。对“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一次“回头看”,出台考评和奖励办法,给各区县(市)、市直部门、牵头单位、园区、小分队和工作队员等考评对象“排排队”,对帮扶成效突出的要加大宣传力度。要推进长效机制。重点建立日常帮扶机制、领导联点机制、协商解决机制、考核评估机制等工作机制,引导企业帮扶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