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会见王传福 看比亚迪和长沙将擦出什么新火花?

红色新闻 | 2019-01-15 22:18:5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胡衡华会见王传福

  看比亚迪和长沙将擦出什么新火花?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岁末收尾、年初开局的繁忙时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专程来到长沙,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就加强深层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今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了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了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一方是在我国汽车销量28年来出现首次下滑的大背景下,去年逆势增长的“领跑者”,一方是加快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以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世界级制造业集群为目标的“示范生”。一小段“前情回顾”,帮助你更好地了解比亚迪与长沙的“感情基础”。

  自比亚迪2009年“牵手”长沙以来,长沙已成为比亚迪全球战略布局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产品种类、数量最齐全的城市,形成了节能及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客车和纯电动专用车三大产业的完整布局。

  2019,双方“感情”如何“升华”?胡衡华与王传福的会谈指向三个关键词: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新型城市轨道交通。

  关键词一:新能源汽车

  2018年,长沙比亚迪持续领跑长沙汽车工业。全年产销乘用车13.5万辆,电动大巴3000辆,实现工业产值300亿元,同比增长50%。比亚迪全新王朝系列首款车型宋MAX投放长沙基地,连续13个月荣获全国10万级MPV销量冠军。新上市的“十万级纯电SUV引领者” 元EV360稳居“十万级纯电SUV引领者”宝座。

  今年,长沙比亚迪乘用车产量预计30万辆,产值预计350亿元;重点规划新能源汽车,精准发力微型电动车市场,推动e1、e2、e3等多款小型电动车密集上市;加快比亚迪卡车研发中心建设,在长沙打造研发、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电动卡车及专用车全球总部。同时,比亚迪正与网约车平台合作,出租车市场电动化将不再遥远。

  2018年,比亚迪还在芯片设计放了大招。去年12月正式发布了在车规级领域具有标杆性意义的IGBT4.0技术,将使我国电动车核心技术告别“卡脖子”时代。仔细想想,这与长沙“三智一自主”产业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关键词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

  去年,比亚迪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开发了高度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和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并与长安汽车进行战略合作,迈出了比亚迪开放供销体系、动力电池对外供应的第一步。

  而长沙,正朝着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世界级制造业集群这一目标前进,形成了以五矿新能源材料、杉杉能源、邦普循环等行业领先企业为龙头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同时,长沙已栽下梧桐树,致力于将宁乡高新区打造成湖南唯一一个从上游材料到锂电池组装及应用到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的完整产业链闭环的园区。

  相信在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过程中,长沙与比亚迪这样优秀的小伙伴携手共进,将加快产业链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步伐。

  关键词三:新型城市轨道交通

  除新能源汽车之外,“云轨”“云巴”也被作为比亚迪新能源车战略的延伸。面对媒体采访,王传福曾形象地这样比喻,“它就是一个电动车放在空中”。其中,“云轨”属于中量运输系统。而“云巴”属于小量运输系统,主打方向是对公交、地铁等交通出行方式形成补充、无缝接驳,构成新的城市微循环。

  2019年刚刚开局,长沙便迎来老友到访、合作升温,收获的,其实是企业家用实际行动给予长沙投资环境的认可、对长沙服务质量的点赞。

  我们从长沙比亚迪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自入驻雨花经开区以来,园区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精准对接、贴身服务。面对人员需求、缓解资金压力、推进项目建设、支持项目申报等一系列问题,他们“服务不打烊,着实暖人心”。

  2019,这样的服务还可以“再来一打”!不管是产业项目建设,还是营商环境优化,长沙都将一抓到底,持续升温。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