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助力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建设

红色新闻 | 2019-01-18 22:10:2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18,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大工业用电和市老干部大学建设发展等工作。

星辰在线1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118,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大工业用电和市老干部大学建设发展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刚参加会议。

2018年,长沙电网最高负荷首次突破700万千瓦,达到725万千瓦,并在年内6次创历史记录,全市售电量累计323.334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78%。其中大工业用电售电累计103.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75%。得益于2018年电力“630攻坚”项目的顺利投产,全市电网运行总体平稳,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胡忠雄指出,电力是重要的生产要素,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巨大,对全市经济发展举足轻重。以上图片均由 刘书勤 提供

胡忠雄对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推进630攻坚”、强化电力供应保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电力是重要的生产要素,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巨大,对全市经济发展举足轻重。针对企业和项目反映的长沙工业用电价较高的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园区要加大研究力度,认真探讨问题产生根源,深入分析电力相关政策,全面梳理工业用电价高的原因,为有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提供科学依据;要在争取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多措并举、因企施策,针对具体项目制定相应的用电降成本措施,确保不因电价问题影响重大项目落户长沙,为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长沙市老干部大学创办于1987年,现有教学场地7200平米。随着老龄社会的加速到来,老干部大学“一座难求”的现象非常突出。

胡忠雄强调,老干部是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要切实为他们搞好服务,让他们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他要求,要充分利用现有场地,在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妇女培训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中统筹老干部大学教育功能,实现公共设施使用效率最大化。要优化老年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按照“社区化、便民化、小型化”的要求,结合“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尽可能将老年服务设施建设到社区,探索新时期老年活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发展新路径。要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牢牢把握公共设施用于公益服务的定位,禁止利用公共设施开展商业化运营,确保公共设施真正为民所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