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⑬丨阳明明:加强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 让百姓出行安全又方便

红色新闻 | 2019-01-26 23:17:1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 文帅伟 贺奕翔 摄制)

  【报告主题】

  高速公路铺进湘西自治州,这是让自治州居民欣喜的好事情,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这条穿行于湘西自治州的高速公路,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它坡道长,桥梁、隧道比重大。我们应当防患于未然,加强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保证高速公路沿线居民生活安全。

  【报告人物】

  (湖南省政协委员、吉首市启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阳明明。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 黄超 摄)

  【报告内容】

  2018年,我提出了一份关于湘西高速公路的合理限速的提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重视。目前,龙永高速的最高限速,已经从80km/h提高到100km/h。

  2019年,我重点关注湘西高速公路的联防机制的建立。

  湘西自治州高速公路属于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沿线坡陡弯急,不利于车辆高速安全行驶。我从当地交管部门了解到,全州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给当地的居民带来不方便,也带来安全隐患。

  我建议,加快推进沿线乡镇(街道)、村(社区)成立高速公路护路联防工作机构和保障工作经费。

  要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包括规范高速公路标志标线,及时修复安全防护设施,以及高速公路便民利民设施,对高速公路沿线交通状况进行全面调查,综合考虑沿线群众生活生产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通过修建便道、涵洞、桥梁等方式,尽力解决沿线群众交通不便、出行困难等问题。(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 万昕 边润鹏)

  (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万昕和阳明明委员[右]合影。黄超 摄)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