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的公文包⑳丨贺茂云:大力扶持本地环保产业 打造湖南新经济增长点

红色新闻 | 2019-01-29 23:39:57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视频。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 文帅伟 贺奕翔/摄制)  

  【本期公文包主人公】

  (湖南省人大代表、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贺茂云。

  【本期公文包特质】

  贺茂云今年一共带来7个建议,在湖南省“两会”统一配发的深蓝色皮质公文包内,他还带着笔记本电脑方便随时编辑、记录。

  【本期公文包故事】

(贺茂云建议大力扶持本地环保产业,打造湖南新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随着美丽中国建设、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庞大的环保市场空间持续释放,环保产业保持较快发展的好势头,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显著,环保产业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目前,湖南的环保产业发展较快,“十二五”期间,湖南环保产业增加值保持年均增长20%以上。但发展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和制约因素,主要是出台的优惠政策难以落实,投融资机制有待健全,企业核心技术和自主创新能力缺乏,市场竞争无序等。

(贺茂云<左>与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交流)

  “十三五”中后期,不少湖南本土企业跨界转型,外地企业也纷纷通过业务拓展、并购等方式,进军湖南环保市场,使得湖南环保市场的竞争格局日益鲜明且更加激烈。湖南环保产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湖南的环保产业应充分利用环保的高压态势,以实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为契机,聚焦本省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项目,加大对本省环保产业的扶持力度。”贺茂云说。

贺茂云(左)与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合影 图片均由 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 廖斌 摄

  贺茂云认为,湖南省应从四个方面大力扶持本地环保产业,打造湖南新经济增长点。出台扶持政策,加强对环保产业的政策驱动,在价格、财税、金融、土地、市场、要素、保障、政府采购等方面,因时制宜出台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的扶持政策,形成促进环保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绿色金融政策和融资体系,鼓励各投融资平台创新投融资方式,建立投融资机制和平台,进一步拓宽环保企业融资渠道;通过国际、国内环境领域杰出人才“引进来”促进自主创新,加大科技创新支持,推动环保产业优化升级;依托“一带一路”建设,通过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与技术转让,建立环保产业国际化战略平台,实施“走出去”战略,拓展环保产业发展空间。(省两会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组记者 梁文婷 廖斌 )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