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开福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浓浓关爱暖人心

红色新闻 | 2019-01-30 20:41:1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1月30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赴开福区,走访慰问优抚对象、企业困难退休职工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带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并提前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副市长刘明理一同走访慰问。

  (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左>走访慰问优抚对象邱慧刚<中>。副市长刘明理<右>一同走访慰问。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摄)

  钟钢一行首先来到了邱慧刚家,陈旧简朴的屋子里,大红福字早已贴好,透着浓浓的年味。邱慧刚系七九参战退役人员,原长沙石油厂下岗失业人员。2018年1月,因身体欠佳,他多次住院。其妻子已经退休,女儿无业,家中还有83岁的母亲,家庭困难。钟钢和邱慧刚聊起了工作情况,得知他现在是伍家岭街道的城管协管员,十分替他高兴。“您是这么的豁达、乐观,一定要把自己照顾好。”钟钢说:“有困难、有问题,我们一起面对,把日子过好,把新年过好。”

  家住陡岭支路的田雁是一名企业困难退休职工,和邱慧刚一样,她也凭一己之力支撑着整个小家。其独生子于2018年5月因病去世,已经62岁的她,在悲痛中照顾着中风在床的丈夫。钟钢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情况,嘱咐街道工作人员积极做好帮扶救助工作,共度欢乐祥和的春节。

  冬日的寒风挡不住关切的脚步。钟钢一行来到四方坪街道福润园小区,给2004年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常兵强送去新春的祝福。常兵强是湘雅路街道办事处治安巡防队员,2004年2月17日凌晨3时许,他与队友像往常一样在责任区巡逻,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便上前盘查。那男子答话时支支吾吾,顿时引起了常兵强的警觉,准备进一步深查。此时,该名男子抽出尖刀刺了过来。常兵强奋勇与歹徒搏斗,外套被划破了,羊毛衫被刺穿了,脸被划伤了,他毫不退缩,最终与闻讯赶来的干警一道制服了歹徒。经审讯,这是一名网上通缉犯,由此不仅牵出了一个特大盗窃团伙,还成功破获了20余起相关的刑事案件。

  “您是人民的英雄,是好帮手!” 钟钢高度评价了常兵强见义勇为的崇高精神,并叮嘱随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要切实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健全完善住房、就医、子女教育等服务,决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推动见义勇为精神不断深入人心,努力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