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长沙市道德模范送去新春祝福 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红色新闻 | 2019-01-31 00:05:25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1月29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中>走访慰问了市级道德模范申如意。)

(高山<左>关切地向申如意询问她母亲的病情与治疗情况,了解申如意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她在照顾好母亲的同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和重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中,继续发挥好道德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弘扬更多的真善美。以上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申如意带着患病的母亲上大学,从大学一直到工作,一边挣钱,一边照料母亲,用孝心和坚强在母亲心中铸就了一座坚实的大山。资料图)

  星辰在线1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1月29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带队,走访慰问了市级道德模范申如意,给她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感谢各级道德模范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给全市各级道德模范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高山一行看望慰问了第四届长沙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申如意。据介绍,申如意是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联丰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今年24岁。她父亲是个普通农民,患有肺结核、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母亲患有先天性的脑瘫,基本生活难以自理。作为独生女,申如意从年幼起即倍尝生活的艰辛。后来,她带着患病的母亲上大学。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后,她通过考试成为岳麓区的一名小学教师,一边工作挣钱养家,一边照料母亲,用自己的孝心和善良诠释了中华民族“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目前,申如意将母亲接来身边服侍、帮母亲治病。她的工资收入并不高,还要承担房租、水电与生活开支等,生活十分困难。

  走进申如意家中,高山首先热情地跟她的母亲打招呼:“春节快到了,给你们拜个早年。你女儿很优秀,很孝顺。祝愿你们新年安康!阖家幸福!”随后,高山关切地向申如意询问她母亲的病情与治疗情况,了解申如意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她在照顾好母亲的同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和重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生活与工作中,继续发挥好道德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弘扬更多的真善美。高山嘱咐随行的街道、社区干部,要主动关心各级各类道德模范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去新春的祝福,不断营造社会各界关爱、关心和关注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