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红色新闻 | 2019-01-31 18:21:27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胡忠雄出席

  (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湖南湘江新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上图均由通讯员 刘书勤/摄。)

  星辰在线1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湖南湘江新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主持,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蔡亭英出席。

  2018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新区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在监督执纪、源头治腐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全年共有109名干部职工因违纪违法受到责任追究,处理县处级领导干部8人、正科级干部6人,子公司主要负责人2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30余万元。

  胡忠雄指出,要突出目标要求。面对作风建设新要求,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时刻防范各种隐形变异新动向。面对基层反腐新要求,盯住作风顽疾、“蚁贪”“蝇贪”等问题一抓到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同时加强日常监督,完善各项制度,深化标本兼治。面对“关键少数”新要求,要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让“关键少数”真正发挥关键作用。

  胡忠雄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新区项目密集、资金密集、权力密集,社会关注度高,廉政风险系数大。要聚焦政治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有待进一步压紧、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强化、惩治腐败有待进一步深入等方面,真正把问题摆出来、把自己摆进去。

  胡忠雄要求,要突出引领示范。政治站位要更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系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做政治上的“两面人”;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攻坚克难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在奋斗中成就自我。作风建设要更实,通过严查顶风违纪行为、深挖隐形变异问题纠“四风”,通过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强执行,通过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提效能。预防惩治要更严,做到严守关键领域,严把关键环节,严抓关键岗位。责任落实要更实,紧盯主体责任,做到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紧盯监督责任,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追责问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实行“一案双查”、终身问责。队伍建设要更强,按照“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标准从严要求,提高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效能。

  会上,湖南湘江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作湖南湘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代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