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新春慰问信

红色新闻 | 2019-02-03 07:34:41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驻长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离退休老同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新春佳节马上来临,谨向你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实绩。过去的2018年,是长沙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强烈的省会担当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创新创意中心、交通物流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交出了“过万亿、再出发”的优异答卷。

  这是高质量发展的长沙答卷。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智能制造扩面提质、新旧动能转换提速、营商环境大幅提升等新特点,项目和人才引进创历史新高,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产业发展迈向价值链高端。全市新签约投资2亿元以上项目178个,新引进500强项目39个;市场主体总数达92.42万户;国家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项目)总数达27个,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300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9.6件,居中部省会城市之首。

  这是城乡面貌发生可喜变化的长沙答卷。贯彻城市“精明增长”理念,全域划定“三区三线”,实施“多规合一”在线审批,长株潭一体化进程明显提速;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高铁会展新城等重点片区让人“眼前一亮”;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通过国家验收,成功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电网建设投资创历史新高,划定城市有机更新单元24个,改造老旧社区50个。以农村人居环境“五治”和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切入点,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落地生根,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这是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的长沙答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蓝天保卫战初战告捷,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较上年增加16天,“河长制”深入落实,老百姓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明显提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通过省级验收,“舌尖上的安全”更有保障。“反炒房”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完成棚户区改造2.29万户,更多群众实现了安居梦。“一圈两场三道”建设成效明显,建成“15分钟生活圈”241个,新改扩建农贸市场76个、生鲜门店46个,新建和提质改造人行道436.3公里,新建历史文化步道32.8公里,新建公共停车位2.68万个,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长沙连续11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也得益于全市人民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奔跑在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大道上,前程似锦。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追梦,共同书写长沙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发展新的华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展示省会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向全市人民拜年!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长沙市委

长沙市人民政府

2019年2月3日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