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红色新闻 | 2019-02-03 07:41:34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星辰在线2月3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凌晴)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长沙代表团会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对于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和杜家毫同志对长沙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省会意识、省会责任和省会担当,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更好展示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风采。

  会议强调,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四个坚持”要求,在长沙改革发展的实践中认真落实好。要在强化省会担当上更自觉,在长株潭一体化进程中强化省会作用,扎实推进“三干两轨”“一卡通”等重点事项的落实落地,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加快形成“半小时交通圈”“半小时经济圈”。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深耕“产业项目建设年”,抓实“营商环境优化年”,扎实做好发展先进制造业这篇大文章,以人工智能引领“三智一自主”发展,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继续在改革创新上发力,推动更多高科技、黑科技、硬科技转化为生产力,自觉践行“精明增长”理念,擦亮“长沙制造”“长沙文化”“长沙旅游”“长沙美食”品牌。要在持续真抓实干上见行动,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一步激发长沙干部的精气神,调动全市上下积极性。

  会议研究审定了《市领导深入园区走访企业促进发展专题调研工作建议方案》,听取了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坚定信心决心,把“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按照“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求,紧盯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集中精力抓产业招商、抓市场主体培育;以“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为抓手,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在流程再造、效能革命、权益维护、承诺兑现上下功夫,推进长沙营商环境便利化、可预期。要进一步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带头抓、部门联动抓、区县(市)和园区全力抓,形成一级抓一级、多级有联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用好会商、调度、督查、考核等机制,不断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安全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平时抓到实处,把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实到位。岁末年初,要抓实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来源:掌上长沙】

标签:胡衡华,两会,春节,安全,民生,会议,学习,保障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