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赴中国电科48所现场办公 抢占“三智一自主”产业发展制高点

红色新闻 | 2019-02-19 08:05:21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2月19日讯 据长沙晚报(记者 凌晴)报道,昨日下午,结束与广汽集团等企业高层会谈后从广州返长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又马不停蹄地从高铁站赶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深入了解企业新的一年发展规划,考察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集成及验证平台项目推进情况,释放出市委市政府抓项目建设、抓营商环境的“头雁效应”。他强调,要深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紧扣产业发展,紧盯项目建设,以服务市场主体为重点,聚焦智能装备、智能汽车、智能终端和信息安全及自主可控等“三智一自主”领域,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赴中国电科48所调研。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摄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副市长李晓宏参加调研。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八研究所是我国以集成电路设备、太阳能光伏设备、新型热工设备、特种传感器、智慧能源管理为核心业务的央企。50多年来,其在以半导体高端装备及其外延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领域进行了不懈努力,取得丰硕成果。

  胡衡华重点考察了半导体装备实验室、二楼传感器生产线、高端装备厂房、光伏装备厂房,深入了解企业正在建设的国内首个“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集成及验证平台”项目。该项目现已全面启动建设,对省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和制造强国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基础和人才技术优势,解决集成电路关键装备的国产化和产业化问题有积极推动作用。胡衡华对企业紧盯大型高精尖母机设备、新材料、芯片等受制于人的领域,努力攻克国产集成电路装备及产业自主可控技术瓶颈给予高度赞许。他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长沙力量。

  “48所是长沙‘三智一自主’领域一张闪亮的名片。”胡衡华强调,要带着使命感、荣誉感全力支持以集成电路成套装备国产化集成及验证平台为代表的国家战略项目发展,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积极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加快推动项目建成。他嘱咐企业进一步突出发展主业,加快军民品分离步伐,鼓励优势民品“走出去”,同时在优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胡衡华要求相关部门全方位支持项目发展,最大限度优化配置资源,以实际行动创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和营商环境。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