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红色新闻 | 2019-02-20 23:27:1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星辰全媒体记者。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摄)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2月20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结合“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等重点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生根,进一步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胡忠雄出席会议。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朱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夏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舒行钢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长沙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长沙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会议指出,成立市委财经委员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于切实加强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用以指导长沙的高质量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体现在行动上,在具体工作中落实见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抓调研、抓谋划、抓推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长沙落地生根,确保今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圆满实现。特别是要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抓落实,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督促、检查、考核,确保“六稳”出实招、有实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和统筹协调,市委财经委要在市委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的作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调度和统筹,形成齐心协力抓落实、促发展的大合唱。

  会议还听取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四个财税专项工作方案。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