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省安委会全会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红色新闻 | 2019-02-21 09:22: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会强调

  强化预防管理系统管理闭环管理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2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2019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报道,2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2019年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预防管理、系统管理、闭环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各种灾害事故,坚决稳住安全生产稳定向好态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省领导陈向群、何报翔、隋忠诚、陈飞、吴桂英、陈文浩,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送审稿)》《湖南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稿)》。

  许达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坚持源头风险防控,提升应对处置能力,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牢固不牢固的标准,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许达哲强调,要强化预防管理,以万全的准备防范万一的发生,把安全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开发区、工业园区规划安全风险评估,严格高危行业项目安全论证,加强行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和风险预警;驰而不息推进专项整治,结合季节性特点和事故规律,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整治;持续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继续整顿关闭不符合国家政策、整改达标无望的高危企业和“僵尸”企业,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引导企业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鼓励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全面提升生产安全水平和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强化系统管理,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健全公共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既抓好生产经营领域的安全生产,又抓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生产经营性安全;既抓好传统领域安全生产,又抓好新兴领域安全生产;既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又善于通过改革创新提升监管效能。要强化闭环管理,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做到责任上形成闭环,确保全覆盖;工作上形成闭环,确保不断档;机制上形成闭环,确保不缺位。

  许达哲强调,当前正值春节复工复产期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有责任清单、有分工合作、有始有终,加强风险管控和应急值守,依靠治理能力提升、各级干部上心、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措施落实,让三湘大地更安全、更和谐、更稳定。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