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红色新闻 | 2019-02-21 09:24:2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持续深化政治巡视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 据湖南日报(沈办)报道,近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巡视工作。杜家毫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视,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省领导许达哲、乌兰、傅奎、王少峰出席。

  去年10月至12月,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对7个市州及7个县市、10所本科院校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视。共发现突出问题1872个,涉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337件。

  杜家毫指出,巡视发现的问题表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加强日常监督,严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

  杜家毫强调,要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正视存在的问题,逐一推动解决,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改到位、改彻底。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落实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巡视成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优先处置问题线索,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把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结合起来,该查处的查处,该调整的调整。

  杜家毫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政治高度全面审视被巡视党组织工作,紧盯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紧盯政治生态中的顽瘴痼疾,紧盯不收手、不收敛问题,加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打好三大攻坚战的监督检查。要改进方式方法,深化市县巡察,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巡视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提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发现问题能力,以无私无畏的精神直面问题、揭露问题,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