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产业链“强筋健骨” 长沙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红色新闻 | 2019-02-21 23:22:2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2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前排居中)前往长沙经开区、浏阳市调研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星辰全媒体记者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2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2月21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前往长沙经开区、浏阳市调研联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做好产业链建设文章,进一步建链、延链、补链、强链,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参加相关调研。

  在长沙经开区,朱健前往广汽三菱发动机及二期扩建项目、博世长沙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调研中,他对相关企业打造工业4.0标准生产线,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汽车企业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强化自主创新,将更多的研发平台、研发基地等落户长沙,同时对接个性化定制等市场需求新趋势,提升核心竞争力。面对当前部分企业面临的“招工难”等问题,朱健说,制造业实现持续发展需要研发、营销、技能等各类人才作为支撑,要为“95后”“00后”等新一代产业工人打造良好的就业环境,提升年轻一代的职业归属感与成就感。

  在浏阳高新区,朱健前往华域视觉汽车智能型灯具一期工程建设现场调研。朱健对企业来长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依托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上下游产业和配套企业,补强优势产业链,补足薄弱环节,为长沙汽车产业链“强筋健骨”。他强调,要持续开展效能革命,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为企业破解土地、用工等要素瓶颈,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