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5位书记述职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2-22 08:25:56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2月21日,长沙召开区县(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测评会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 摄

  星辰在线2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 覃翊)2月21日,长沙召开区县(市)和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测评会议。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并逐一进行点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主责、主业、主角意识,以强烈的省会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持续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把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以更实举措为长沙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良好舆论环境。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李武宁、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到会指导。长沙市领导朱健、程水泉、文树勋、蔡亭英、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出席。

  会上,9个区县(市)委、长沙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党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负责同志先后述职,客观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成效和做法,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谈打算、定举措。

  胡衡华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发言,并一一点评。他说,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大抓基层、严抓党建和党管意识形态的部署要求,以“城市基层党建年”为抓手,找准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群众工作以及三大攻坚战等结合点,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水平明显提升,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我们既要总结成绩和经验,更要指出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认真反思,找到根源、正本清源,以更实举措推动长沙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统领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党中央决策部署。

  二要以强基固本为根本,建强党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面,抓好“五化”党支部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不断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

  三要以服务大局为目标,彰显党建工作实效。强化党建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园区、商圈、两新组织党建要与产业发展、产业链建设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对城市治理的引领,深化“三零”街道社区创建,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群众服务工作;强化党建对乡村振兴的引领,把农村党建工作融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促振兴。

  四要以严管厚爱为原则,强化基层骨干队伍建设。既要严管到位,强化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和党务公开,加强对基层的巡察和监督,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又要厚爱到人,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文件落地成效,切实为基层干部减压减负。

  五要以落实责任制为“牛鼻子”,管好意识形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斗争精神,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增强斗争本领,敢发声、会发声、巧发声;强化阵地管理,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省会意识形态向上向好。

  “抓基层党建、管意识形态是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必修课’,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胡衡华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以述职测评考核为新的起点,真正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用心用力、从严从实开展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更有成效,为省会长沙的发展提供组织和舆论保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会议,落实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