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点燃乡愁 看湖南市州新媒体首次联合报道全国两会

红色新闻 | 2019-03-05 11:26:0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视频。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记者 舒展/摄制)

  星辰在线3月5日北京讯(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记者 黄超 岳珊 夏晓澜 舒展 李海清 廖斌)3月1日,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奔赴北京,将湖南群众的呼声带到北京,也为湖南网友带来新鲜视角的两会报道。

  “请打开星辰头条,体验AI技术,这是为您准备的礼物!”这几天,来自湖南14市州的人大代表和住湘委员,陆续做客新媒体联合报道团在北京搭建的新闻会客厅,走进会客厅后,他们都会听到这样一句开场白。

(来自邵阳市的全国人代表刘小平体验AI技术,用手机扫一扫家乡名字。)

(代表委员用AI扫描了家乡名字后,便可以在手机和激光投影仪上看到家乡新貌。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记者 李海清/摄)

  原来,湖南14市州的新媒体专门在北京设置了一个“AI看家乡”的互动环节。代表委员只要打开手机,通过AI技术扫描家乡的名字,就能立刻看到三分钟的家乡宣传片。

  “第一感觉就是亲切,在北京看到这么精美的家乡视频,感觉特别好!”“这里面都是我家乡熟悉的风景,很感动,很开心!”看完家乡视频后,代表委员们都很愉悦,微笑着和网友分享家乡这些年的发展。

  2019年湖南两会举行时,湖南14市州新媒体就首度联合报道省两会,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展现了新媒体的担当意识。2019全国两会时间开启后,湖南14市州新媒体更进一步,在北京为网友带来更具新媒体味道的新闻。

(精心制作的网络分享图。)

  3月4日,《两会播报》音频栏目已经上线,其中包括“两会播报”“两会知多少”两个系列,栏目采用精美图文加语音播报的方式传递信息,带领网友最快速地了解两会期间每天的重要信息,并随时随地掌握两会的知识和干货。打开星辰头条APP听新闻,正成为网友了解全国两会的“新姿势”。

  2019全国两会期间,联合报道团还会充分利用网络分享图、两会图懂、两会H5等新媒体工具,同时夯实“京湘连线”等王牌专栏,全方位地为网友分享两会动态,展现代表委员的履职风采。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