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忠雄检查指导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长沙新闻工作者宣传报道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3-09 22:11:0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守正创新融合发展 打造长沙品牌特色

胡忠雄检查指导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长沙新闻工作者宣传报道工作

      星辰在线3月9日北京讯(长沙晚报记者 朱敏 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在北京检查指导报道一线的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广电、星辰在线等媒体宣传报道工作,并与市委宣传部及三大媒体相关负责人就宣传报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打造长沙品牌特色。

(3月9日,胡忠雄在北京检查指导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长沙新闻工作者的宣传报道工作) 

      此次两会,长沙晚报报业集团推出《追梦中国——2019年全国两会特别报道》,融媒体中央厨房精心烹制报道“盛宴”,集结《长沙晚报》、掌上长沙APP及官方微博、微信、抖音、人民号等,为报纸读者和新媒体用户全时段、多角度、立体化呈现全国两会盛况。“湖南厅”“静观两会”“文眼观察”等栏目充分展示代表委员履职形象,展示湖南尤其是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长沙广电在智慧长沙APP开辟“追梦春天”专版,摘取《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长沙乃至湖南的亮点作图解,并制作V视聚焦两会中的长沙声音。2019年是星辰在线连续独立组团报道全国两会的第四年。今年,星辰在线联动湖南省14市州的15家新媒体,在北京搭建新闻会客厅,专门为代表委员在会客厅设置了“AI看家乡”的互动环节,让代表委员体验AI技术,在北京观看家乡新貌,并向全国网友推荐自己的家乡。同时,星辰在线全新的《两会播报》音频栏目也在两会期间上线,小编小记分享两会动态,普及两会知识,给网友带来“听新闻”的新媒体感觉。包括长沙发布在内的省会最大新媒体矩阵全力联动报道全国两会,传播长沙声音,讲好长沙故事,扩大了长沙媒体在两会报道中的影响力。

(胡忠雄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打造长沙品牌特色。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晨星 摄)

  胡忠雄感谢大家连日来的辛勤付出,并对长沙全国两会报道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盛会全国关注、世界瞩目。报道要着力提高长沙与全国两会的关联度,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展示长沙形象,凝聚长沙力量。尤其要重点展示好长沙在智能制造、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幸福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胡忠雄要求,下阶段宣传报道,各媒体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在“两个年”和民生事业上做文章。要聚焦产业项目建设。产业项目是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根”“魂”“生命线”,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项目、园区、企业家、产业链四个维度的长沙故事。要聚焦营商环境优化。以“安不安全”“方不方便”“赚不赚钱”“清不清廉”为标准,对长沙营商环境进行专、深、精的报道,助力长沙成为企业家们安居乐业的热土。要聚焦民生工作推进。记者们要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成为“一圈两场三道”、农村“五治”等工作的传播者、监督者、引导者、推动者。

  胡忠雄强调,市级各媒体要强化资源整合,切实做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强化平台搭建,统筹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实现全市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共融互通。要强化“双轮驱动”,既推进新闻事业发展,又推动文创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