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长沙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进驻(附表)

红色新闻 | 2019-03-14 08:00:41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 据长沙晚报掌上长沙(全媒体记者 李静)昨日上午,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曙光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动员会召开,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长沙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统筹安排11个市委巡察组,其中授权7个市委巡察组对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长沙环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曙光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市燃气实业有限公司等12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授权4个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对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后湖新村,芙蓉区东屯渡街道、金科社区,长沙县黄花镇、机场口社区,宁乡市灰汤镇、灰汤村等4个乡镇(街道)和对应村(社区)开展提级交叉巡察。

  根据要求,市委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市委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着力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查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学风会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经营决策、物资购销、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聚焦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巡察组将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中央巡视组和上轮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

  根据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个月,时间从即日起到5月上旬。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市委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