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回长 为了新闻他们很“霸得蛮”

红色新闻 | 2019-03-14 09:06:57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3月13日21时许,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回长。)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界永定区委党校教师童路雯。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接受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采访。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3月13日,在连续推出15期“代表委员话两会”和3期“两会‘长沙话’”后,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以下简称“联合报道团”)成员从北京回到星城长沙。全国两会期间,报道团与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话民生、谈发展、议改革,用一系列新媒体的语言和形式,将代表委员们履职情况和会场内容传递回湖南,丰富多彩的内容获得了家乡父老的点赞。

  每年的3月,都有一场春天的盛会在等着大家。从2016年3月2日起,星辰在线首次独立组织新媒体报道团赴京报道全国两会。此后的每一年,湖南的新媒体记者都会与北京进行半个月的约会,讲述这段春天的故事。

  今年的情况与往年有所不同。3月1日,星辰在线和衡阳新闻网、湘潭在线、岳阳网、邵阳日报、株洲广播电视台、尚一网、湘西网、掌上张家界、今日永州、益阳日报、怀化电视台、娄底新闻网、娄底电视台、郴州广电等湖南14个地市州的15家媒体共同组成了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大家带着全景相机、摄影机、手机、平板电脑、话筒等多种设备,奔赴北京,将全国两会的声音传遍三湘大地。

全国人大代表、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和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成员合影。以上图片均由 全国两会湖南14市州新媒体联合报道团记者  摄

     到达北京后,联合报道团成员就马不停蹄地工作起来,很快,沉浸式演播厅就迎来了第一位来自郴州的客人—全国人大代表、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苗振林。他讲述了郴州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也带来了《关于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建议》等议案。随后的时间里,刘小平、成新湘、朱登云、杨莉、袁爱平、唐岳、鄢福初等代表委员也陆续进入演播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如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怎样把群众最关切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等民生民利侃侃而谈,希望通过履好职让湖湘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期间,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全国两会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检查指导长沙媒体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要求报道要着力提高长沙与全国两会的关联度,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展示长沙形象,凝聚长沙力量。联合报道团随后立即围绕这一命题开设了专栏《两会“长沙话”》,邀请代表委员们就长沙高质量发展、幸福生活、开放崛起、智能制造几大关键词,为长沙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委员用AI扫描了家乡名字后,便可以在手机和激光投影仪上看到家乡新貌。

全国人大代表、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江东大笋坪村村民、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登云在激光投影仪上看到家乡新貌。

     此次全国两会报道期间,在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星辰在线新媒体集团与长沙晚报集团、长沙广电集团聚焦聚合,打通了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发挥了媒体融合的优势。为创新报道方式,联合报道团还在图文、视频、H5、沉浸式演播厅访谈的基础上,运用新科技开设了“AI看家乡”的互动环节,代表委员只要打开手机,通过AI技术扫描家乡的名字,便可以在手机和激光投影仪上看到三分钟的家乡宣传片。这一创新模式使代表委员们大呼“有意思”,纷纷在看完家乡视频后,微笑着和网友分享家乡这些年的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两会,北京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