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强化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调研长沙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3-14 23:50: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3月14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周赛保率队调研长沙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出席座谈会。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望城区铜官工业园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长沙油库、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长沙基地项目、长沙市城市综合应急救援中联重科重型装备基地,就消防安全管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周赛保表示,长沙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思路很新、很开阔,既有政府的综合救援队伍,也有专业队伍和社会队伍,救援力量充足,层次丰富,救援装备也有一定规模,救援能力经受住了实战考验,在多场突发事故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许多荣誉,值得肯定。

(周赛保[前排右一]率调研组在望城区铜官工业园中石油西北销售分公司长沙油库调研。)

(周赛保与应急救援队成员握手交流。)

(调研组一行在长沙市城市综合应急救援中联重科重型装备基地调研。)

(当天下午,调研组召开长沙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汇报会。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工会汇报会上,在听取了长沙市消防支队、市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和部分应急队伍负责人的发言后,周赛保指出,队伍建设是应急管理工作的第一要务,是开展应急救援的根本和保障,要高度重视,并分级、分类做好统筹规划;要融合力量,保证需要,做到把综合队伍做精、把专业队伍做强、把社会队伍做大,提升联合作战的实力;要优化管理,通过学习、培训、演练、拉练以及实战等,不断提升应急救援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投入,强化保障,为应急救援队伍提供充足的救援设施和装备;要建立指挥有力、有效的组织体系,做到统一、权威、高效,确保应急队伍召之即来,来之既战,战之能胜。

  周赛保说,在应急管理工作上,长沙要有省会担当,无论是队伍建设还是资源装备,在满足自身需要的同时,还能够支援兄弟市州。 舒行钢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说,长沙市将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省会担当,凝聚救援合力,构建综合、全面的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立足长远,建立起应急管理的良好运行机制,为全省的应急管理工作做出长沙的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建设,调研,保障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