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红色新闻 | 2019-03-14 23:50:43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朱健出席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加强全民国防教育 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3月14日,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星辰全媒体记者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3月1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3月14日,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市国教委主任朱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关于加强国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汇聚力量。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国教委副主任高山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国教委副主任陈中出席会议。

  2018年,全市各级大力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全市上下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氛围更加浓厚。会议传达了省国教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长沙市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对全市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了部署。

  朱健指出,要立足全局,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好全民国防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国防教育的正确方向,积极构建全民参与的教育格局,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的实用效力,切实抓好教育成果的拓展延伸。要整合资源,实现理念新突破,内容新拓展,方法新创造,切实提高国防教育的质量和效益。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好人、财、物等各项保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国防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为长沙夺取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打下坚实基础。

  高山对进一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落实、打造长沙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特色品牌提出了要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