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红色新闻 | 2019-03-15 17:14:13
星辰在线 | 编辑:王议萱

(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 星辰全媒体记者 陈诚拍摄)

  星辰在线3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3月15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施湘江保护与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继续攻坚,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河长制、湖长制落地生根。

  长沙市领导夏建平、黎春秋、舒行钢、陈中、李蔚、李晓宏参加会议。

  去年来,长沙以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在河湖治理上压实责任、浓厚氛围、细化工作,围绕“一江六河”建立了“一河一策”治理体系,巡河、管河、治河形成常态,效果逐步显现,但也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

  “长沙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首先迈过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坎。”胡衡华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在水污染防治上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全市上下要从政治高度来看待,把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个维护”、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自觉行动。

  胡衡华强调,要紧盯治理目标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按照2020年打赢三大攻坚战的要求,明确今年河湖治理各项目标任务,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导向,扎实消灭治水的“死角”“空白”,确保水质总体改善。要全面推进截污,提高“一江一湖六河”截污力度和标准;切实管住源头,打好黑臭水体歼灭战,实现湘江干流和浏阳河、捞刀河、沩水河两岸1000米畜禽养殖退出;注重科学调水,加强雨水收集与排放管理,切实保障枯水季节的生态流量;坚持铁腕执法,对非法排污、设障、捕捞、养殖、采砂、采矿、围垦、侵占水域岸线等行为“零容忍”。

  “责任制的落实,是抓河长制、湖长制的关键。”胡衡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尽职尽责抓实巡、管、治、护各环节工作,联手联动形成“一盘棋”格局,认真较真开展考核督查,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真正实现“河长治”“湖长治”。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会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