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调度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3-16 00:36:4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3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3月15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副市长李晓宏出席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商务局先后汇报了全市产业链工作整体情况和产业链项目外资利用和引进情况,汽车、移动互联网、炭基材料等22条产业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产业链2018年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19年全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了发言。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度22条产业链办公室工作。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舒行钢在会上强调,2019年要继续加大产业链推进力度。刘书勤/摄。)

  舒行钢指出,2018年长沙产业链建设进展较快,为全年工业经济总量和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要继续加大产业链推进力度:一是要确保“两图”(全景图、现状图)“两库”(客商库、项目库)“两池”(资金池、人才池)“两报告”(产业链招商报告、产业链分析报告)”这些产业链基础工作落地、落实,明确各项资料完成的时间节点;二是年度任务要严格对标对点,各产业链要根据自身特点,制定三年发展规划以及细致、可量化的年度工作目标,认真考核;三是要重视并加快产业联盟(协会)、活动和重大事件的策划、科研中心等平台的搭建,为我市产业链逐步走向高端化提供必要载体;四是要进一步拓宽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和眼界,各产业链要站在全市的角度看发展,相互之间应加强学习与交流,不仅要关注国内市场,还要紧盯国外市场动态,主动加强对接;五要进一步优化产业链发展机制,各产业链办公室要认真落实周反馈、月调度等相关制度,科学考核,并从人员数量、专业性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招商力量。

  李晓宏强调,要把产业链建设与今年我市开展的“产业项目建设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深度结合,招商引资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各产业链办公室以及相关单位、部门要真正俯下身子、沉下心来为企业排忧解难,优化服务,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产业链建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政府,会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