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浏阳督导“四经普”工作 要求树立数据质量第一意识

红色新闻 | 2019-03-19 23:13:00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星辰在线3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3月19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蔚带队,市统计局一行随同前往浏阳市永安镇,实地督查并指导浏阳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会上,浏阳市就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行汇报。)

今年1月1日起,浏阳市正式启动普查入户登记工作,1月29日完成3453家抽样个体户的登记工作,上报率100.2%,居长沙市四区县市第一;截止至3月18日,浏阳市已完成法人单位入户登记上报率65.8%,产业活动单位上报率79.3%,目前进度均居长沙四区县市第一。

普查登记阶段具体分为数据采集、基层数据初审与上报、登记查疑补漏三个环节。按照长沙市统一部署安排,今年3月底前将完成前面两个环节,登记查疑补漏的环节主要放在4月份。全市已经顺利完成了机构组建、经费预算、“两员”选聘、普查试点、普查小区划分及绘图,圆满完成了单位清查工作,全市清查登记的单位和个体户突破100万,目前正在开展普查入户登记。截至3月19日上午9时,全市非一套表法人和产业活动单位上报率分别为68.9%和65.8%,基本达到了全市单位登记进度计划和要求。

(李蔚在会上指导“四经普”下一阶段工作。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 摄)

李蔚指出,四经普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也是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普查机构要从“四个抓”上下功夫。通过分头抓、有力度地抓、联手抓、重点抓,全面推进、稳打稳扎、坚决把经济普查工作抓实抓好。同时,数据统计工作要认真落实完整性、及时性、真实性,要牢固树立数据质量第一意识,时刻紧绷数据质量这根弦,将严控数据质量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底线,确保四经普按质按量顺利完成。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