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红色新闻 | 2019-04-13 09:20: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奋力谱写长沙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

  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朱健出席

      星辰在线4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4月12日,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朱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奋力谱写长沙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副市长李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邓自力通报了考评结果。

  2018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达526.90亿元,同比增长3.4%。全市共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2万户、3.25万人。会议解读了市委“一号文件”。今年,长沙将推进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农村“五治”、“一县一特”产业发展、种植结构调整、乡村人才引进培育五大专项行动。

  朱健指出,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方针、硬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抓好“三农”工作,要统筹形成“三个合力”:一是党政领导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坚持党管农村工作,确保五大专项行动取得重要突破,“三农”领域争资保项实现倍增。二是市县两级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市级层面抓好顶层设计,打通向上通道;抓好分类指导、注重典型引领;做好急难险重任务的统筹调度、强力推进。区县、乡镇层面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完成规定任务;坚持因地制宜,有所为有所不为;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大胆探索工作新模式、新路径。三是政府社会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既要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和政策引导,又要完善社会力量、社会资本参与的体制机制。

(4月12日,长沙市委农村工作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朱健强调,全市上下要对标领跑、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开拓进取,持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