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行钢带队现场督查望城防汛备汛及河湖长制工作

红色新闻 | 2019-04-13 09:20:0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4月1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湘江(长沙段)河长舒行钢带队现场督查望城防汛备汛及河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佳惠、市政协副主席彭继球参加督查。

舒行钢一行先后来到湘江望城区丁字湾社区四码头(原长沙石材公司)、大众垸防洪综合整治工程五星机台工程、大众垸防汛器材库、湘江望城区长沙船舶厂项目长沙盛谷仓储物流公司等地,现场督查河湖“清四乱”工作、水利工程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工作情况。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湘江(长沙段)河长舒行钢<左二>带队现场督查望城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现场督查后,舒行钢主持召开相关区县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会议。据会上汇报了解,2019年以来,望城扎实有序地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包括已全面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全区水利建设投入12.14亿元,铺排水利工程项目524个,22个500亩以上堤垸、44座水库落实了责任人,并按照省、市要求,备足了防汛物资,7.5万立方米砂石、1.7万立方米块石、60万条编织袋、26.7万平方米彩条布已全面到位。同时,经过两年的努力,望城全区境内河流、水库、湖泊、山塘均实行了河湖长负责制,并主要开展“清垃圾、清矮围、清船舶、清四乱”的“四清行动”,拆除乌山李家湖等11处矮围网围,清理僵尸船和无证船舶221艘,完成8处“四乱”问题整治销号,从严从快打击涉水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江河湖库良好秩序。

(舒行钢在会上强调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边润鹏 摄。)

舒行钢对望城在防汛备汛工作上的认识和准备予以肯定,并指出,从天气形势来看,今年望城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作为长沙防汛的重点地区,望城在准备上要未雨绸缪,“以防为主、常备不懈、防重于抗、抗重于救”;要开展隐患排查,深入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和清除工作;要在现有防汛抗旱预案的基础上,有针对性的制定应急预案,并搞好实兵演练;要备足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特别要加强防汛物资的管理,做到定点储备、专人管理,不得挪作他用,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拿得下、打得赢。同时,要加快水利项目建设,抓好河道清淤清障。他强调,从现在起,望城要全面进入防汛备汛临战状态,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严格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负责制、岗位技术负责制、防汛值班责任制等各项防汛责任制,把任务分解到人,堤段划分到人,工程包干到人,做到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

舒行钢还提出,要像抓防汛备汛一样,对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迅速推动实施湘江(长沙段)流域综合治理任务,力争5月底前全面完成“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7月底前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排除万难、全力以赴,加强湘江(长沙段)河道保洁工作,努力实现全市江河安澜、碧水常流!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