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率团赴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友好交流活动

红色新闻 | 2019-04-14 08:31:0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4月1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凌晴)报道 ,为深入推动与日本产业合作,在更高水平上深化对外开放,4月8日至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率长沙代表团赴日本开展经贸促进与友好交流活动。其间,胡衡华与日本多地政府和数十家企业、高校负责人举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会晤会谈,就加强友好往来、深化务实合作、加快相关项目推进等达成广泛共识。这次出访交流马不停蹄、高效务实,取得丰硕成果。

  汽车智能化、绿色化是代表团此行的聚焦点。胡衡华一行先后参访了三菱自动车、爱信精机、关西涂料、东京大学等知名企业和高等院校,并举办了中国(长沙)-日本(名古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投资说明会。在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胡衡华与会长益子修深入洽谈,双方围绕广汽三菱加强关键零部件系统研发、提高产能、提升零部件本地化率进行了交流探讨;在访问全球自动变速器三大巨头之一爱信精机时,胡衡华与社长伊势清贵会晤并探讨合作;走进关西涂料,胡衡华与社长毛利训士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沟通;在东京大学,胡衡华会晤了副校长吉村忍,并就队列智能卡车项目开发和运营情况进行了交流。会晤交流中,胡衡华希望共同推动协同创新,深化汽车及其零部件、工程机械、新能源、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加强新兴产业领域合作,打造合作“新引擎”。在访问全球气动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的SMC公司时,胡衡华和董事高田芳树共同商讨双方深入合作的可行性。胡衡华还调研了系统芯片设计开发销售企业索喜科技,就加强芯片、影像成像技术合作与企业常务董事久保德章进行洽谈;走进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总部,与企业董事日户兴史会晤,深入探讨合作事宜。胡衡华在交流中说,开放的长沙欢迎广大战略投资者来长投资兴业,也将鼓励更多有实力的长沙企业到日本发展。

  胡衡华此行还拜访了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刘晓军。刘晓军对长沙代表团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名古屋是以丰田为核心的汽车及其零部件产业基地,是日本最大的制造业中心。日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长沙的工业技术实力雄厚,期待代表团此次访问有所收获。胡衡华感谢名古屋总领馆对长沙市推介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他说,名古屋是日本重要的工业城市,希望今后长沙与其在汽车及其零部件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长沙与鹿儿岛早在1982年就结为友城。结好37年来,双方交流频繁,友谊不断加深,在人才培养、经贸、文化、教育、体育、观光旅游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应友城鹿儿岛市政府邀请,胡衡华一行赴鹿儿岛访问交流,与鹿儿岛市长森博幸、议长山口健会晤,就两市经贸文化交流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表示,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共同推动两市友好城市建设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为深化合作而来,为传承友谊而来。胡衡华表示,中国与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多年来,长沙与日本多地在经济贸易、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为中日友好贡献了力量。长沙代表团来到日本,就是为深化两地合作、传承两地友谊而来。长沙将进一步坚持深化扩大开放,持续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全力以赴推动双方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