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召开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全力完成“双过半”任务

红色新闻 | 2019-04-18 23:49:16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4月18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拍摄)

  星辰在线4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文婷)4月18日下午,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紧扣高质量发展和“六稳”要求,在盘活存量的同时,下大力气激发新动力、培育新动能,全力完成“双过半”任务。

  长沙市领导朱健、程水泉、文树勋、夏建平、黎春秋、高山、舒行钢、谭小平、张宏益、曹友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开局平稳,质量效益稳中有进,经济运行总体符合预期,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产业项目建设提速,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更加有力。

  “今年是大庆之年、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具有特殊意义。”胡衡华在分析经济形势时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各项工作来势较好,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要切实强化省会担当,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保持进取心、拿出硬措施,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更加主动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引领示范。

  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突出狠抓落实,从“文山会海”等事务性工作中摆脱出来,心无旁骛地抓经济、抓发展。围绕三大攻坚战抓落实,全方位防控经济、社会、意识形态等各项风险,继续稳控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实现精准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和碧水保卫战。围绕产业项目建设抓落实,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聚焦22条产业链,大抓项目引进、项目落地、项目推进,充分发挥园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按照“精准、舍得、执着”的要求,引进“三智一自主”重大项目落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驱动“四新”经济壮大。围绕服务企业抓落实,深入推进流程再造、效能革命、权益保护、承诺兑现四大行动,把减税降费的政策落到实处,引导更多中小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支持企业“入规、升高、上市”,大力发展智能经济和楼宇经济,为高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提供贴心服务。围绕改革创新抓落实,聚焦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抓改革,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两手抓,营造有利于创新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的创新生态,把“两山”(岳麓山、马栏山)“四谷”(湘江智谷、高新麓谷、中国V谷、种业硅谷)作为改革创新的重要“试验田”,让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百花齐放”。

  胡衡华强调,要继续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以发展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人人负责,坚持事事实干,实现个个有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