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长沙行 为“互联网+”发展把脉开方

红色新闻 | 2019-04-25 23:39:16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4月25日,院士专家团分成4个调研组开展调研。)

  星辰在线4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李海清)近日,“院士专家长沙行”暨中国工程院“互联网+”行动计划(2035)项目中期研讨会召开。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带领下,包括1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65名专家齐聚长沙,为长沙转型创新发展把脉开方,重点就加快推进“互联网+”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

  (参观三一集团。)

  4月25日,院士专家团分成4个调研组,分赴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隆平高科技园、宁乡高新区等园区,围绕“互联网+”基础支撑、“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智慧能源、“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智慧环保、“互联网+”智能交通等课题,考察走访三一集团、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中国联通云数据中心、景嘉微、博世汽车、微纳坤宸、威胜集团、隆平高科、华智水稻、航天凯天环保、中联环境、通号轨道、纳雷科技等10多家企业,召开座谈会8场次,与园区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乘坐智能驾驶公交车车。以上图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海清/摄。)

  “‘互联网+’的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就要深入到加工生产的过程中,三一集团人员和设备的动态管理做得很好。”在调研过程中,陈左宁院士对三一集团展示的管理系统表示了充分肯定。此外,在调研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后,陈左宁院士表示,长沙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定位非常精准、有特色,期待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市领导朱健、高山、张宏益、陈中分别陪同调研。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