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落户长沙

红色新闻 | 2019-05-19 08:47:10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顶级数学力量 加持长沙智造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落户长沙,胡衡华见证揭牌

(5月18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长沙经开区供图)

  星辰在线5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数学与工业在星城碰撞出闪耀火花。5月18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总部办公基地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共同为总部基地揭牌。

  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谭蔚泓、江松、龚新高、汤涛,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等出席见证。

  作为国家一级学会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其宗旨是在建立数学界和工业企业界之间的联系、促进数学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以及企业管理人员紧密结合、解决经济发展和技术进步面临的各种数学问题、促进应用数学研究与教育的发展。目前该学会有工作委员会16个,专业委员会13个,会员超过1.2万人,中国应用数学的最高奖——苏步青应用数学奖就是由它设立。学会每年主办的高水平学术会议超过20个,每年主办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学生超过10万人。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学术“大咖”云集长沙,其学术研究涉及全球最顶尖的课题。如长期从事计算数学、应用数学、运筹学等领域研究工作的袁亚湘院士,在非线性规划方面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命名为“袁氏引理”。张平文院士主要从事复杂流体的数学理论和计算方法研究,在基于调和映射的移动网格方法、多尺度算法与分析等方面作出了创新性贡献 。

(会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长沙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摄)

  说起学会与长沙的结缘,还得从一则征集公告说起。“学会现因工作发展需求,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办公用房。”2018年9月23日,学会对外发布了一则征集办公用房的公告。长沙市委、市政府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发出邀请,并向学会推荐了位于长沙经开区的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数月后,总部基地正式落户长沙。

  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学会总部基地的落户,将给学会进一步发展带来诸多机遇,并推动应用数学研究的全方位落地。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工业生产越来越紧密的结合,现代工业中涌现许多新的数学问题。今后,将与长沙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应用数学成果落地,助力工业生产创新,为长沙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

  会上,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与长沙经开区签署合作协议。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在未来5年,将着力培育打造产值超1000亿元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努力建成全球有影响、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区县、园区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积极促进学会与企业、高校、研发机构等之间的沟通交流,努力推动应用数学在政府治理、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企业转型等领域的研究应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