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开幕 朱健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红色新闻 | 2019-05-21 23:16:2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5月21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 2019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在长沙高新区开幕。)

  星辰在线5月2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伟男)5月21日上午,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湖南(长沙)科技活动周在长沙高新区开幕。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出席开幕式,朱健发表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长沙市专业科普场馆(基地)授牌,并为长沙市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部分获奖项目颁奖,给22名产业链“科技特派员”颁发证书。活动还围绕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优势产业链展出了近百家龙头企业及200多个最新成果。科技活动周市本级共设置了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科普微信科学素质竞赛、青少年创客节、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等22大主题活动。

  朱健表示,作为省会城市,长沙在贯彻落实“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及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全省走在前列。特别是近年来,长沙市科技投入持续增加,科技政策持续完善,科技产出持续涌现,科技人才持续汇聚。历史经验表明,一个地区、一座城市,人才和创新资源越活跃,创新生态越完善,这个地区、城市才会具有蓬勃的生机和活力。去年湖南省获评为创新型省份,这对长沙建设创新型城市,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主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朱健强调,科学普及对于城市的创新生态建设,对于弘扬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特别是以活动周的方式来举行,在特定周期内形成全社会聚焦,使科普活动更具有群众性、辐射性和渗透性。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科学安排、精心组织,使本届科技周活动深入人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