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哲学社科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长沙举行新时代哲学社科新使命理论研讨会

红色新闻 | 2019-05-22 18:39:55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5月22日上午,长沙举行“培根铸魂——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新使命”理论研讨会。)

(2018年,长沙全市社科界全年规划立项课题100个、公开发表论文75篇,均创历年之最。)

(研讨会上,湖南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贺培育等九位专家和社科工作者发言。)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指出,要开展好理论研究和理论宣讲,让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5月22日上午,长沙举行“培根铸魂——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新使命”理论研讨会。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哲学社科工作的重大意义、职责使命、原则要求及工作方法。

  今年5月17日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召开的3周年。2018年,长沙全市社科界全年规划立项课题100个、公开发表论文75篇,均创历年之最,其中《长沙打造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研究》、《长沙打造国家创新创意中心研究》等重要研究成果获长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并转送相关部门研究运用,《深入把握数字创意产业“有核无边”特征》、《安全生产须克服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等研究成果被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等央媒刊载。

  高山指出,长沙既是历史文化名城、红色文化之城,也是世界“媒体艺术之都”,要坚定文化自信,在文化强省建设中贡献更多长沙力量,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好理论研究和理论宣讲,让哲学社会科学更好地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要担当省会责任,努力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保障,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奉献更多精品力作,充分体现哲学社会科学的价值、地位和作用,共同推动长沙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为长沙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