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乡村振兴媒体团在长沙感受美丽乡村

红色新闻 | 2019-05-23 00:10:2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会见“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乡村振兴媒体团。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制

(5月2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会见了“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乡村振兴媒体团。)

(高山与媒体团的编辑、记者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城镇化、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国际交流合作、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

(本次“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乡村振兴媒体团由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法国、阿联酋、叙利亚等18个国家的19名资深编辑、记者组成。)

(媒体团编辑、记者代表们围绕长沙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提问。)

(媒体团代表们对长沙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印象深刻。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星辰在线5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5月22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会见了“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乡村振兴媒体团,并与媒体团的编辑、记者代表们围绕经济发展、城镇化、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国际交流合作、可持续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5月21日,由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承办的2019“‘一带一路’主流媒体湖南行”活动在长沙市启动。本次“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湖南乡村振兴媒体团由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法国、阿联酋、叙利亚等18个国家的19名资深编辑、记者组成。采访团将在几天时间里,前往长沙县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开慧镇、金井镇,宁乡市双江口镇、炭河古城,浏阳市大瑶镇、张坊镇、沿溪镇农业产业及特色文化旅游项目,近距离观察新时代乡村振兴“湖南篇章”,实地了解湖南在城镇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经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感受新时代中国农村蓬勃发展的活力。

  高山向媒体团介绍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并围绕城乡融合、特色鲜明、美丽乡村、文化乡村四个关键词,着重介绍了长沙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成果与目标。高山在交流中说,“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已连续三年在长沙举行,相信未来长沙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密切经济、文化往来。希望媒体团作为经济、文化的传播使者,交流发展经验,传递长沙开放合作的诚意,为推动长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