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领导督查防汛抗旱工作:把责任记在脑中、扛在肩上,确保安全度汛

红色新闻 | 2019-05-23 21:52: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5月2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前排右二>来到长沙县督查防汛抗旱工作。)

(高山先后来到捞刀河水渡河水闸、果园镇及桐仁桥水库查看闸坝运行和防洪、涵闸改造、泵站新建及防汛仓库管理等情况。)

(长沙县果园镇在建的箱涵。)

(长沙县全县共有8个镇37个行政村2万余居民居住在山洪灾害易发区。)

(长沙县主要河流有湘江一级支流浏阳河、捞刀河。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星辰在线5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覃翊)5月2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来到长沙县督查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把责任记在脑中、扛在肩上,确保安全度汛。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参加。

  高山先后来到捞刀河水渡河水闸、果园镇及桐仁桥水库查看闸坝运行和防洪、涵闸改造、泵站新建及防汛仓库管理等情况。据悉,长沙县主要河流有湘江一级支流浏阳河、捞刀河,万亩垸5处,千亩垸15处,中型河坝4座,一线防洪大堤103公里。全县共有8个镇37个行政村2万余居民居住在山洪灾害易发区。

  高山指出,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防汛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有效应对防汛抗旱工作;要确保预警预案到位,强化统筹联动,对薄弱环节全面细致摸排,制定好各类防汛预案,确保遇到险情时拿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确保人防物防技防到位,强化巡查督导,以临战状态加强演练,落实落细各项管理工作,做到万无一失;要确保防汛工程建设到位,坚持未雨绸缪,对照时间表、任务书,按质按量完成施工,以最充分的准备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工作;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把责任记在脑中、扛在肩上,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