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

红色新闻 | 2019-06-06 23:17:49
星辰在线 | 编辑:张云荻

  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障

  朱健带队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6月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左一)带队对高考考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星辰全媒体记者柳佳路/摄。)

  星辰在线6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6月6日,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带队对高考考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他指出,高考关系千家万户、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高考保障工作,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朱健一行首先前往长沙市雷锋学校,实地检查了监控室、保密室等考务相关场所并察看了考务培训情况。他强调,各考点学校要认真落实高考保障的主体责任,做好考务工作和学生餐饮、住宿等后勤保障,确保考试期间保密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力度,强化考务人员应急处突能力。

  在长郡梅溪湖中学,朱健在检查考点准备情况后还现场“出题”,就考务人员值班值守、试卷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问题和工作人员现场交流。气象部门预报显示,高考期间长沙或将遭遇强降水天气。朱健指出,各考点要针对天气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为考生和前来送考的家长做好服务保障。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检查中,朱健也特别向参与高考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与亲切慰问。他指出,参与高考保障工作是一份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精气神维护好考试秩序,服务好广大考生。市教育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在强化管理培训的同时,要对高考保障工作人员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

  据悉,2019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7636人,全市共设9个考区、32个考点、1862个考室,涉考工作人员约6000人。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