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陈虹座谈:共推湖南汽车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红色新闻 | 2019-06-10 16:13:1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10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报道,6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队前往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与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志鑫一行座谈,共同推动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参加考察。

  (6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上汽集团是目前国内产销规模最大的汽车集团、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去年,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达705.2万辆,合并营业收入超过9000亿元,国内市场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国际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以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项目为纽带,上汽集团与湖南开展了密切的产业合作。去年,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汽车产量近33万辆,同比增长16%,并吸引带动了一大批零部件企业来湘投资兴业,有力支撑了湖南汽车产业稳步发展。

  杜家毫感谢上汽集团长期以来对湖南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汽车产业是湖南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已形成整车制造和零部件配套相得益彰的完整链条,具备良好发展基础和潜力。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希望上汽集团进一步深化拓展与湖南的战略合作,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加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湘布局力度,投放更多更高附加值的品牌和车型,加大汽车用钢等产品采购力度,帮助湖南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湖南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优先位置,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上汽集团在湘投资兴业,为企业在湘发展提供最好的环境和最优的服务。

  陈虹介绍了当前上汽集团以及国内汽车产业发展形势。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共同推进和拓展双方战略合作,为湖南汽车产业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